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时间:2022-08-13     来源:     阅读0

8月11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干部工作部署会在图书馆六层召开。校长宋兴航就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从评建工作、校领导分工、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提出“教学七到位、学生管理到位、后勤保障七到位”,并向全体干部提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用人理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就学校办公资源优化配置、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强调“四个到位”。副校长郝海龙解读新学期校历安排,就近期教学工作以及评建重点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党委书记薛智主持总结会议并介绍新加盟的领导干部。副校长柴跃生、郭国法,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会议。全校副科以上干部参会。

11

会上,校长宋兴航就评建工作再次安排部署。他表示,距离专家进校仅剩66天的时间,专项行动也仅有半月时间了。各级干部要紧紧抓住有限的时间全力整改和建设。随后,宋校长就近日评建工作从教学状态数据、实验室及实践教学、财务经费、评建资料完善、自评报告修改、相关数据在平台的填报、院部评建工作汇报、办学特色凝练等方面进行了倒计时安排。就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宋校长从教学七到位(校历安排到位、课程表编制到位、教师安排到位、教室安排到位、教材安排到位、实验实训条件到位、教具设施到位)、学生管理七到位(学生返校到位、宿舍安排到位、班级建设到位、作息时间到位、班干部组织到位、班会安排到位、早晚自习管理到位)以及后勤保障七到位(生活秩序管理到位、水电暖到位、餐饮保障到位、开水洗浴到位、夜间照明到位、维修及时到位、安全风险标识到位)进行全面整体安排。

12

就进一步提高干部管理效能,校长宋兴航向全体干部提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理念。宋校长表示,江山代有才人出,科院的干部要真正选贤任能,要根据干部的实际工作成绩安排相应职务。全体科院干部要端正态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科院快速发展中不掉队,做一名合格的干部!宋校长还就校领导分工进行了说明。

13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就学校办公资源优化配置及办公室搬迁工作从时间、部门、文化建设、条件保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整体安排。就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原校长强调了重要的几个时间节点,就基层报表上报、老生返校这两项重要工作,原校长从时间、工作分组、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做了安排。就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原校长了强调了“四个到位”:第一是摸排到位。按照三类人员的管理总要求,对全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信息、各种信息进行摸排。部门负责人、各级干部要掌握员工的行踪轨迹、健康状况、居住情况等,各种信息要心中有数。要精准掌握师生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在开学前七天内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不出现监管盲区。第二是宣教到位。所有干部要密切关注全国的疫情形势和国内的新发疫情情况。从宣传部门到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要加强对师生员工尤其是一线人员专业培训,要向师生普及卫生健康常识和防控知识,还要宣传个人防护要求,更要宣教学校的管理制度和举措。第三是方案和预案到位。尽管学校的方案和预案按指定时间已经报送教育厅,但最主要是的落实方案和预案的可行性,要在推演优化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执行,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对接学校的方案和预案进行责任的细分,拿出所属管理范围内的子方案。第四是条件保障到位。校园的卫生条件要改善,要消除死角盲区;开学前要对学校内部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的消杀清洁;对办公区、教学区、宿舍区所辖范围进行全面摸排;对全校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原校长希望各级干部要收心,全心地投入工作谋划工作,将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14

副校长郝海龙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郝校长首先解读了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校历,对校历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和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随后,郝校长从考试命题、新学期排课、教学大纲修订、实验项目修改、数据平台、实习安排、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等安排了近教学工作。就迎评促建中教学的重点工作,郝校长重点强调了试卷整改、毕业论文排查以及全员磨课过关等重点工作。

15

党委书记薛智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介绍了干部调整及新加盟我校的干部。他指出,当前,教学合格评估仍是我们的重点工作,大家对此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另外,疫情防控形式仍然十分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不可松懈,要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基础上做到严厉防守,防疫工作环节不能省略,要保证学校的各项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在政治安全工作方面,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认真严肃对待的态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