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代表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08-15     来源:     阅读0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养、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工作内涵建设,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的辅导员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8月13日,校党委牵头,分管学生工作的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同志亲自安排,学工部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科科长及一线辅导员代表一行四十余人驱车赴武乡八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21
走进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就走进了抗日的烽火硝烟之中。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瞬间将我们带入历史,带入太行这片流淌着红色血液的土地。

22

纪念馆主要由八路军抗战史陈列馆、八路军将领馆、百团大战半景画馆、窑洞战模拟景观、八路军雄风碑林等组成,通过照片、实物展出,塑像以及影像结合等方式,展现了我军从卢沟桥事变、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洛川会议、平型关大捷、开展敌后游击战争、发展抗日敌后根据地、开展百团大战、全面大反攻……直到取得抗日战争最后胜利这一艰苦卓绝的光辉革命历程。

23

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白香兰组织全体参观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坚定理想信念,积蓄奋进力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高亢洪亮、震撼人心的入党誓词久久回荡,仿佛历史的回响,将大家再次拉回到那个风雨如磐的抗战岁月,再次见证八路军将士浴血鏖战的光辉岁月。

24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这次参观让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直观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课,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净化了心灵,触动了灵魂,达到了弘扬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提升专业素养、拓宽工作视野的目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投入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