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学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Vol.16

时间:2022-08-12     来源:     阅读0

大家好,我是来自信息工程学院软工(本)2005班的王泽宇。今年,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于8月1日建军节的当日上午参与了麻田八路军纪念馆对左权县人民武装部的慰问活动。

11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中说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就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一系列战略谋划和部署,引领全军开创了强军事业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必须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上午,我在武装部政治参谋长的带领下深刻认识和了解了当前我国军队的基层建设,以及战区划分、军备物资、军队规模和组成。对目前我国军队体系结构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12

在了解到相关的知识之后,随之又来到了当地武装部的国防教育厅,缅怀了辽县先烈的抗战历史。 左权县原名辽县,1942年5月,八路军副参谋长左权在反“扫荡”战斗中于辽县十字岭壮烈牺牲,随后晋冀鲁豫边区政府决定将辽县改名为左权县。山西省的革命遗址是231处,左权县基本占全省的十分之一,占晋中全市的三分之一。抗战期间,左权县位处太行革命根据地的腹心,是华北抗战的指挥中心。据统计,抗战时期只有七万多人的左权县,就有一万多人牺牲,一万多人参军参战,一万多人参加各种革命工作,铸就了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太行丰碑。如今的左权县,处处可以看到县委、县政府树立的纪念标识,指引着人们去寻访抗战英烈留下的足迹。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我不仅学习到了有关我国军队的相关知识,同时也缅怀了因为战争而牺牲的先烈,明白了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