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走进山西博物院探访三晋古韵》

时间:2022-07-27     来源:     阅读0

20

近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团委联合团太原市委社会联络部、太原市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秉初心,探访三晋古韵;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来到山西博物院,通过参观展览、主题讲解、互动提问等方式,从文明摇篮、夏商踪迹、晋国霸业、民族熔炉、佛风遗韵、戏曲故乡、明清晋商7个历史文化专题和土木华章、山川精英、翰墨丹青、方圆世界、瓷苑艺葩5个艺术专题入手,全方位、多角度领略了山西历史文化之美和恢弘璀璨的华夏文明。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青年学子更加了解了山西的历史与文化,也深刻体会到“五千年中国历史看山西”这句话的真谛,增强了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