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携手并肩 同心抗疫

时间:2022-04-14     来源:     阅读0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4月9日上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在校全体人员在健翔体育场和火炬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抗疫大行动——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这是一场有序有质有温情有力量的全员核酸检测,让我们一起聚焦这场抗疫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414081533


为了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学校疫情防控办在前几次核酸检测的经验基础上,本次核酸采样采取分类、分区域的形式开展,共设置23个采样台:在健翔体育场设置20个,其中1—19号为学生采样,20号为教职工采样;在火炬文化广场设置3个(21—23号)为各类从业人员采样。对各类受检人员实行不同责任部门组织管理的方式,并在采样现场配备不同数量的管理人员。同时,对受检、参检人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坚决避免长时间排队、大规模聚集以及空档现象发生。

当天,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全体人员早早来到检测现场,他们现场办公,负责全面指挥协调和秩序维护。在他们的统一安排下,早上七点开始,全体志愿师生、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等人员早已到达核酸检测点等待被检人员的到来,各部门合理安排师生、员工分批次有序前往核酸检测地。在他们的积极协调安排下,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圆满完成了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共有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的26名医务人员支援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定点采集。她们早上5时出发,奔赴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迅速开展工作。由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本次共有12000余名人员需要接受检测,他们在原有23个检测点的基础上现场增加2个检测点。 当日,随着检测时间的推移,天气逐渐炎热,对排队受检人员是一个耐心的考验,对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的身体和心理更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但他们没有显示出任何的不耐,依然规范有序进行采样。

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学工部、校团委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统筹安排下,本次共有79名学生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老师们、同学们,请保持2米以上距离”“这个采样点是教工,这些采样点是学生”“采样完成的老师和同学请快速离开现场”……他们的身影穿梭在现场。在炎热的天气下,他们挥洒着青春的汗水,诠释着青年担当,奉献着青春力量。

据统计,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了25个核酸检测通道,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按照疫情防相关规定,共完成了 11238人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