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走进霍州市冯南垣村 |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学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Vol.7

时间:2022-07-26     来源:     阅读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山西之行的重要指示,7月23日,为积极响应校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号召,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分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分团委的指导下,携手共青团霍州市委开展了以“追寻领袖足迹,助力乡村发展”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1

去年10月,山西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全省11市受灾。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是临汾市农房受损较为严重的村庄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到达山西之后,第一站便来到了冯南垣村,了解当地的灾后重建情况。

12

13

此次实践团实践的主要任务就是重走总书记的考察调研足迹,围绕乡村、农户等进行实地调研学习;挖掘当地的红色资源,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为当地灾后重建后的发展规划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冯南垣村考察调研路线,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细节、情形,同当地村民亲切交谈,同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考察的视频。

随后同学们走进当地村民的家庭,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教会了年龄较大的村民如何使用电子智能产品。

 在当地村民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做农活,用汗水与热情,真真正正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经历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勤劳作,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14

15

社会实践

冯南垣之行结束后,在共青团霍州市委书记赵涛同志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与霍州市社会实践大学生一同参观了霍州市档案馆与党群服务中心。

在档案馆里,走进了“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展馆,展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历届党的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及历史意义等,集中展示党的一大以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生动再现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红色历史记忆,重温党百年来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艰辛而坚定的光辉历程。

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史党建展示厅,通过参观“红色热土”、“领袖嘱托”、“党建领航”、“铁纪清风”、“勇蹚新路”等版块,一幅幅珍贵的党史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实物,无不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霍州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也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霍州的蓬勃发展。

19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