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关爱女性 关爱健康 关爱家庭 | 我校开展妇女健康“两癌防治”科学普及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6     来源:     阅读0

健康是一种美丽,健康是一种生活方式,健康美丽是生命的延续。要拥有美好的生活、幸福的家庭、良好的事业基础,就必须拥有健康。10月14日下午,由校工会邀请晋中卫校、原晋中二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现任太谷友好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周慧珍教授,在我校图书馆六层会议室开展妇女健康“两癌防治”专题讲座。全校妇女教职工近百余人聆听讲座。校工会主席武树志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16082143


据相关统计资料表明,目前危害女性健康最主要的疾病是宫颈癌和乳腺癌,它们已成为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妇女癌症中的第一或第二位,并呈逐年上升的趋势,部分大城市报告乳腺癌占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位。


微信图片_20211016082149


周慧珍教授同时采用图片文字和实例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对女性疾病宫颈癌的病因、临床表现、宫颈癌的检查前准备、筛查流程以及治疗方法、如何有效的预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乳腺癌的发病年龄、主要病因、筛查自查、体质养生、食药养生有效预防等进行了专题讲解,她指出,现在的年轻女性,往往以为自己年轻,身体好,忽视健康的现象比较普遍,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时候通常都不太重视,往往到了问题严重的时候才去医院。还有的女性,因生活工作压力大,平时不注意身体的保养,也会对自身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讲座中,周教授对女性如何预防常见疾病进行了科学的指导,建议大家要提高保健意识,重视妇女病普查工作,对妇女常见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微信图片_20211016082153


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通俗易懂,得到我校广大女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健康讲座不仅丰富了个人健康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和健康意识,对个人健康理念的形成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养成,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宣传处 刘万中/报道

乔峤、王思杰、武晨婷/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