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党建引领 双融双促 |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开展“两提三力”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9-23     来源:     阅读0

为扎实开展“两提三力”专题活动,着力加强处室队伍建设,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2021年9月18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开展了“两提三力”专题座谈会。按照学校要求,处室干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和职能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学评估科和质量监测科其他同志也踊跃发言,围绕主题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对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谈了个人的想法和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924102055

座谈会上,质评处全体人员再次集体学习了宋兴航董事长、校长在“两提三力”干部动员会和落实“两提三力”专项活动全体干部工作会上的专题讲话,进一步明晰了此次活动聚集“提高治理水平、工作效能,增强干部队伍工作的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学校要求,处室干部分别从学习体会、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原因剖析及下一步整改举措几方面展开自查分析。值得肯定的是,在剖析个人存在问题、不足时,各位干部都紧紧围绕岗位职责,聚焦当前我校大力推进的“1366”评建工程,认真剖析了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透彻地分析了其中的原因。随后,处室其他成员也踊跃发言,大家紧紧围绕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一谈认识、列问题、说举措,为下一步做好各自份内工作理清思路,为更好推进处室工作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0924102059

在听了大家的自查分析后,张劲松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谈到,总体而言,质评处干部的自查分析都写得真、务得实、落得准。通过近一个多月的工作实践,处室每个成员都能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认真反思和深刻检视,能够看得出每一个人都肯干、愿干,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但短时间内每个人对于自身的角色转换、履职尽责都还在摸索适应中,在专业理论、业务能力提升方面依然存在差距和短板,在工作统筹、协调落实、督促整改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和不足。

对此,张劲松副校长对质评处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请示校党委尽快批准成立质评处党支部,加强处室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文件、明方向,实现汲智慧、助发展。二是加快文化建设,增强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要认真领会学校“两提三力”干部动员会和落实“两提三力”专项活动全体干部工作会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创新开展主题教育、参观学习等“自选动作”,尽快凝聚形成处室团队共识及合力,有效增强团队成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有效提升团队成员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三是厉行“两提三力”,督促评建工作重“三实”、有“三度”。通过抓实落细“两提三力”活动的每一个环节,督促处室每个人立足岗位职责尽快转变思想观念,做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从“督查”向“服务”转变;自觉转变工作作风,自觉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注重“求实”“务实”“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力争每一项工作完成得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韩媛/供稿

贾琪/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