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2021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13     来源:     阅读0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500

2021年9月11日下午,我校2021级专升本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艺术大楼大会堂举行。副校长徐秋琴、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科研部部长,学工部部长,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专升本学生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徐秋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507

首先,教学科研部李俊晓部长围绕校训“求知、修德、强能、报国”对新生提出了新的学习目标:1.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机会。在短暂的两年学习生涯中,学校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给同学们安排了多门专业必修课程及近150门的选修课程,同时给同学们也提供了考取各类证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把握有限的时间,争分夺秒,顺利圆满完成本科学业;2.德育为先,加强思政课建设。学校把课程思政渗透到每门课中,同时设有多个思政教育场所,制定《德育量化考核办法》,这就要求各位同学要做到立德立行,知行合一;3.践行“一专多能、活学活用”的理念。学校设立“1+1”实验班,为同学们提供一专多能的学习平台,学校经常组织各类活动及各类学术讲座,让学生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素质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惰性,加倍努力,以挑战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512

学生工作部白香兰部长从学校基本情况、日常管理、近期工作安排三个方面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鼓励学生。1.要明确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2.要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争做文明大学生;3.要加强防范意识,确保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学生要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设定新目标,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526

最后,徐秋琴副校长讲话,她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校建校30周年。自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奉行“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践行“自信、自立、自强”的三自精神,坚持“创新、创造、创业”的三创教育,秉承“品位、品质、品牌”的三品文化,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为校训,以“拓荒精神”为校魂,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走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今天如此辉煌的成绩。目前我校师生正全力以赴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而努力着。大学是人才摇篮,同学们迈入科院,就是迈入了新的人生旅途。希望大家做到:1.树大志、发宏愿、立雄心,眼光放得高远一些。踏进本科大学之门,当知本科大学之真谛;2.重“三自”、求“三创”、树“三品”,步子迈得踏实一些。从专科迈入本科,不仅是学习阶段的提升,更是学习方法的转变;3.强体魄、广博览、善生活,素质发展得全面一些。在学习的同时,要强健身体、广阅书籍、培养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915101530

新学期新希望,新学期新梦想,祝愿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时间,勤奋好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最美好的青春里去汲取无穷智慧,创造出彩人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学工部/报道

王思杰 、蔡敏玲/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