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在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获4金8银

时间:2021-07-28     来源:     阅读0

7月25日至27日,由山西省教育厅、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等13个单位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学院明向校区举行。

我校共有12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小组赛,高校主赛道入围决赛项目总数在全省排名第四,最终荣获4金8银,金银奖数量均比去年翻了一倍;高教主赛道本科创意组金奖获奖数量在全省排名第四,其中“1+1”实验班学员、文化传媒学院王强团队的《“简茧”智能摘茧机—养蚕生态链的先行者》项目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金奖排位赛,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自此,学校已连续5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历史性的成绩突破,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参赛团队师生的辛勤付出。在备赛期间,副校长柴跃生、教学科研部部长李俊晓在赛前给予参赛学生鼓励和指导;“1+1”实验班指导老师、学生积极备战,经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备战,取得了今天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729092318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创新,积极把竞赛融入教学体系,不断尝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健全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完善师生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将创新创业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本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营造了的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17887个项目参赛,参赛人次111387,比上一届增加4464个项目、28634人次参赛,参赛项目数和人次数均创历史新高。经过层层选拔,历时近三个月,共有66所学校的1004个项目入围总决赛,30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小组赛。

微信图片_20210729092427

我校获奖项目一览表▲

教学科研部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