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一世同窗谊 一生科院情 | “那年那月,真情30年,我与科院的故事”人物访谈

时间:2021-05-16     来源:     阅读0

5月16日下午,由人事处和文化传媒学院主办的“那年那月,真情30年,我与科院的故事”人物访谈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访谈会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3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通过情景微剧+访谈的形式讲述了宋兴航校长的不懈奋斗、老科院人的无私奉献、优秀校友的青春力量。学校高级顾问杨宗,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徐秋琴出席活动。学校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不忘初心”“坚守信念”“薪火相传”三个章节展开,分别邀请助力科院发展的老朋友们,陪伴科院成长的教职工们和成为社会栋梁的科院学子们,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科院的那年那月,见证科院30年华诞的辉煌。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谨记来时之路。刘冠娥、贺有、马继全助力科院发展的老朋友们,畅所欲言,追忆建校之初的岁月点滴,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史料信息。当时晋阳辅导站、山西文化艺术专修学校的创立,离不开这些建校初期前辈学人付出的心血与汗水。这批历经艰难的青年人,也将自己最美好的一段青春时光留在了科院。

图片

学校高级顾问杨宗作为特别邀请嘉宾,也与大家倾情分享,回忆着兴华的诞生历程,列举着宋校长一路走来的辛酸苦辣,字字真心,句句深情。对于当年与宋校长一起奋斗的经历,他依然历历在目,讲到动情之处,更是几度落泪。让在座的师生仿佛看到了一代代“艺专人”“兴华人”“科院人”义无反顾、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宋校长坚韧不拔的拓荒精神。


坚守信念

图片

坚守信念,点亮信仰之光。陪伴科院成长的徐志丽、石建梅、樊茂东,与大家共话科院情怀,概述了自己在科院的成长之路。“我为科院添光彩”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三位老师心中。他们真切地说,“科院赋予我投身教育、扎根教育的情怀,科院30年来传承的拓荒精神深深打动着我,科院人兢兢业业、无私忘我的敬业精神时刻影响着我。”


薪火传承

薪火传承,担当青年力量。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政治思想教育、劳动锻炼等,科院的学习与生活成为校友们人生的重要财富。“在科院的历练,让我有了后来艰苦岁月熬得过去的勇气。”“我们的成长离不开科院,感恩科院。”史曙光、雷云霞、余淑丽纷纷说道。在母校30周年华诞之际,他们表达了对母校和同学们的衷心祝福。

以宋兴航校长为原型创作的情景微剧《不忘初心》贯穿整场节目,剧中演员由文化传媒学院高金义、李佩书、蒯浩然等学生所饰演。他们认真研读剧本、刻苦排练,动情演绎了一场宋兴航校长青年、中年的教育经历与教育梦。

访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为自己成为“科院人”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回首重温,那段青葱岁月停留在记忆深处;展望未来,科院人将创造美好诗篇。我们相信,科院人的故事仍在继续,学校的发展更将日新月异!


钮子霞/报道

王思杰、王煜、郭育龙/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