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学工部举办“学习标兵走近你”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06     来源:     阅读0

为了进一步为同学们搭建朋辈交流的学习平台、创新学校学风建设的内容和形式,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动力,帮助大学生建立合理的人生定位,4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2021年第二届“学习标兵走近你”主题活动。副校长徐秋琴应邀出席,学工部部长白香兰,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管干部,全体辅导员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活动的分享团队分成两组,分别是由来自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702班的赵乐靖和建工学院风景园林1701班的梁梓煜两位在校生组成的“学长组”和由优秀毕业生冯磊、余淑丽组成的“校友组”。

学长组的两位同学围绕“考研”这一话题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备战、如何择校,以及复习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及一些应试技巧。分享过程中,他们侃侃而谈、倾囊相助,使准备考研的学生对考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极大地增加了自信心。


校友组的两位优秀毕业生与学弟学妹们敞开心扉,毫无保留地畅谈了自己大学时代的成长与收获,以及他们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收获的人生经验;真诚地告诫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言辞中饱含着对母校深深的热爱和对同学们浓浓的祝福之情。

整场分享会氛围活跃,互动性强,在持续两个小时后圆满画下句号。

白香兰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正确评估自己,激发学习动力,从小事做起,加强学习,练就本领,拓宽就业渠道,善于创新,敢于创业,成就精彩人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借鉴经验,重新审视自己,进一步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

学生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