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思政部组织诊断性评估磨课活动

时间:2022-06-12     来源:     阅读0

为了迎接学校的诊断性评估,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业务素质,进一步打造优质思政课教学团队,6月9日下午,在启航楼1006会议室,概论教研室按照相关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有秩序地组织全体教师开展集体磨课活动。教研室主任郜晨主持,思政部主任姬民参会并做点评指导。

30

磨课过程中,十一位教师分别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加强以民生为重点社会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全面深化改革》五个主题为授课题目进行15分钟的示范授课。

展示活动结束后,姬主任从教学内容设计、内在逻辑结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授课语言和教态等方面对十一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点评。既赞赏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充分肯定其优势,同时结合自身从教四十年的教学经验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要做到史论结合,不仅传播知识,更要传播思想。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课程的时代性和趣味性,促使其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授课水平。

31

全体教师一致表示,此次磨课活动开阔了眼界,交流了思想,有利于查找问题,集思广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正喜欢的“金课”。


思政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