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联络员开训

时间:2022-06-11     来源:     阅读0

联络员在评估专家与学校之间起着不可或缺的桥梁作用,为更好地协助专家方便高效地开展评估考察工作,展现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学校评建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对接合格评估专家联络员队伍,并于6月9—22日进行专项培训。

21

6月9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联络员培训工作在新闻发布室开启。首次为联络员进行培训的是评建办副处长史灵云老师,来自全校各部门选派的30名教职工候选人参训。

培训中,史灵云老师围绕培训主题“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解读及相关知识”展开。他在培训一开始就开宗明义地指出,联络员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扮演着引导员、服务员、宣传员的重要角色。他指明了合格评估工作的三大成效以及还存在急需改进的三个方面。结合山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持续做好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的通知》,他指出,熟悉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及相关知识至关重要,每个联络员都应该将这些知识体系烂熟于心并灵活应用。

随后,史灵云老师讲解了本科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修改的背景以及核心内涵“4321”,围绕合格评估指标中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进行了系统要点式的解读。史灵云老师指出,联络员虽然要熟悉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但专家绝不会直接问指标体系的知识点。史老师结合参训联络员的工作部门和岗位,举例式地讲解了专家进校走访的考察点。他指出,联络员既要学习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也要对我校的实际校情十分熟悉,在回答专家提问时既要守住本科教育教学的红线,也要灵活应变。联络员在接待专家时要不慌不忙,要在氛围营造和情绪引导上下功夫,做专家的贴心人。

22


在培训过程中,史灵云老师还就联络员的心态、仪态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解读。他希望联络员们不要有太多压力,要树立信心,能够展科院内涵,树科院形象,为科院代言!


郝凤梅/报道

崔逸萍/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