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学校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07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专题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郝海龙主持,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各院(部)负责人、教学科长、教研室主任、教学大纲修订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邢金龙教授及各专业专家李宏、贾志绚、姚峰林、孔庆新、李锁云、张卫东、尚成国、陈桂芳分别就审核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李山岗教授在认真听取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意见后,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解决思路”三方面对我校课程教学大纲“把脉”。将存在问题归结为“三大问题”,即规范问题、理解问题和表述问题;原因分析为“三个不统一”,即各专家理解不统一、各专业教师认知不统一、专家与教师之间的理解不统一;解决思路建议为,一是要加强学习什么是“课程教学大纲”,包括对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材、教案的理解与认知;二要理清制定课程教学大纲的方法和步骤;三要严格规范课程教学大纲的使用。

21

最后,校长助理郝海龙强调,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是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要把握好课程的性质和任务,使教学大纲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要求;要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坚持德育为先;要主动对接行业最新规范和新技术,将教学改革的经验、成果融入教学大纲中。各院(部)要做好筹划,严密组织,确保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教学科研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