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讲好开学第一课 | 思政部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0-10-26     来源:     阅读0

为了保证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及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的通知》文件精神,给大一新生上好第一节思政课,近日,思政部在启航楼1233会议室开展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开学第一课的讲评课活动。校督学、思政首席专家武星亮教授、思政部主任赵民胜教授担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评课教师,副主任徐志丽老师及所有任课教师出席活动。

教研活动中,魏丽、宋莉芳、闫雯和王晋按顺序试讲课程,并阐明了教学目标、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四位教师授课完毕后,武星亮教授和赵民胜教授针对四位教师的教学进行了详细的优缺点点评并给出了中肯且充分的建议。武星亮教授提出,教师在备课过程中要吃透教材,教学设计要基于教材又高于教材,课程内容的设计要有严密的逻辑,并且要注重教学中语言的准确性,教学案例的新颖性。赵民胜教授指出开学第一课要注重抓住学生的心。课堂以学生为中心,有技巧地与学生互动交流,快速地让学生融入课堂当中。同时在教学中要注重问题导向,注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政治性等。

教研活动结束后,各位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发现了自身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课堂教学中应该改进的方向,通过学习和借鉴各位教师教学的优点,不断精进自己的课堂,讲好每一堂思政课。

                                          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