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别让不文明现象伤害我们的校园

时间:2020-10-29     来源:     阅读0

灰瓦白墙,高低错落,遥望太行,钟灵毓秀。学校以独特的建筑特色吸引着众人的目光,令人心驰神往;校园特色显著,营造出文明和谐校园的氛围,令人流连忘返。

但近来在校园里,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随处吸烟、乱扔烟头、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上课迟到、睡觉、玩手机 .....看到这些,心中不免感慨万千,这些不文明现象,导致美丽文明校园大打折扣。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科院,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每个人都渴望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保护好科院的环境,爱护身边的公物,维护好科院的校园文明。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是校园文明的建设者,也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起学校主人公的形象,严格约束自己的日常行为,同时勇于制止种种不文明现象,学校将继续加大精神文明的宣传力度,建立学生之间互相监督机制,从根本上杜绝不文明现象的产生,共同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建设,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今天跟随小编一起总结一些常见的不文明现象,见之思之并改之。


校园文明大家谈

主要从我们学生自身来说,有的学生自身这种公众意识比较差,以自我为中心,较容易忽视周围人的感觉,看不到自身行为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这都很容易影响周围人的行为习惯,从而造成一个整体素质相对较低的局面,即不文明现象的日趋增多。我们要树立主人公意识,维护良好的校园文明环境。

管理学院 于慧龙

大学生代表着未来,代表着主流。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杜绝不文明行为是我们的责任。只有大学校园这块土地成为文明的地方,我们的社会才能得到净化。减少不文明现象,大学 生本身的努力是最重要的。

                                                          建工学院 冯欣怡



尽管校园里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校园内一些常见的不文明现象。我不清楚这些现象出现于何时,我只知道他确实存在着,而且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这些不文明行为。

文化传媒学院 王思杰


当前学校里面的不文明现象可归纳为三种:行为不文明、语言不文明和环境不文明。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从很多方面努力,我愿意做抵制校园不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我呼吁大家一起行动。

音乐学院 梁熙娟



我们每个人都是校园文明的创建者,亦是校园文明的受益者,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旗帜鲜明反对校园不文明行为,对校园不文明行为的治理要常抓不懈,共同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