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喜报 | 我校荣获“'相约论语·文化中国'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时间:2024-04-03     来源:     阅读0

3月31日,优秀文化社科大讲堂在清控创新基地举办。我校荣获“相约论语·文化中国”教育示范基地,校长助理李俊晓副教授受邀上台领奖。

本次讲堂深入探讨了优秀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秘书长、北京人文大学国学院创院院长、国学讲师团团长蔡恒奇先生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理念和深刻内涵,并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中华民族守正创新、奋发图强、崇尚和平的民族性格和民族精神得以形成的文化滋养。

640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中国几千年积累下来的文化瑰宝,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我们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更对解决人类问题富有重要价值。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致力于积极推动学校文化传承与文化育人深度融合。通过举办论语诵读、传统文化师生研学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系列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本次示范基地的授予,既是对我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的肯定,也为推动我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创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