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召开招生就业系统2024年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来源:     阅读0

11

为了将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3月20日上午,招生就业处以“一融双高”为契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会议室召开了招生就业系统2024年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副校长贺有,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出席,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各学院学管干部、就业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主持。

12

会议伊始,招生就业处处长助理朱娟瑢从指导思想、岗位责任和考核办法三方面宣读了《招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实施方案》。

13

随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刘艳丽现场与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分别签订2024年工作人员岗位责任书,明确个人工作目标及岗位责任。

14

刘艳丽处长就招生就业系统2024年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做工作部署。他强调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落实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每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统筹推进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学校派驻的招生就业督导专员全程指导学院招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完成各项招生宣传任务,做到“一院一品”的招生宣传模式;三是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制定本学院《2024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四是各学院要切实组织策划好校园招聘活动,加大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招聘推介力度,支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门提供招聘服务。五是强化就业帮扶,抓好重点群体。建立重点群体毕业生电子台账,动态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六是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配合有关部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存在就业歧视、招聘欺诈、“培训贷”等问题的用人单位,要纳入招聘“黑名单”,并及时发布求职就业预警信息,帮助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维护就业权益。

15

各学院学管干部及学院代表就2024年招生就业工作思路、重点任务目标及具体实施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16

最后,贺有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制定好行动路线,对任务目标细化分解,从而为全年的工作奠定基础;二是要落实任务,提高执行力,各学院党政领导要统筹安排,坚持将招生就业工作一体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目标明确,任务清晰,精准发力,全员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四是要善于谋划,勤于思考,创新工作模式,改变工作方法。

招生就业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