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今日我以学校为荣 明日学校以我为傲 | 我校举办迎新年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12-28     来源:     阅读0

11

12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的“迎新年·学生座谈会”在学术报告厅第六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围绕“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傲”的主题,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贺有、郝海龙、徐秋琴、韩如成,校长助理李俊晓出席座谈会并与80名学生代表热烈互动,针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安排现场进行了积极回应。

12

学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教授肯定了全校学生在今年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全校学生表达了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问候。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和科院学子在一起交流座谈、倾听大家心声,希望同学们在强化管理、抓内涵建设上给出好建议、提出金点子;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够对学校明年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体现作用和价值。学校将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言学生之言、谋学生所谋。在办学环境、教学就业、人才培养、就业升学、校内服务等方面更好地服务学生、创新发展,切实体现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为把学校办成一流的地方本科院校奠定基础。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他们在交谈中对学校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各项举措和相关制度给予了肯定,真诚表达了科院学子的感恩之情;同时他们围绕在校学习生活中教育教学条件改善、多元化教学、跨专业学习、公选课学习、外出实习实践、国际交流学习、就业前景、考研学习场所增加、住宿保暖、食品安全、社团活动等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多项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支持理解和信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根据各自分管部门和领域予以一一解答和回应,他们还表示会后将进一步研究,积极落实跟进。

22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在主持总结中讲到,学校始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学生所需即学校工作所向,学校非常感谢同学们真诚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把同学们的建言献策用到学校的治理中。同时她强调:第一,学校问计于学生,问需于学生,要将此类互动交流常态化,不断优化改进校领导接待日、校长信箱、接诉即办平台,鼓励学子们以具体的问题调查报告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保证学生沟通渠道畅通,切实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第二,学校已经在顶层设计和组织形态上进行了改善,成立了物业公司,相信随着物业公司的良性运营以及学校数字智能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大家反映的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第三,会后学生工作部将全面梳理学生反馈的问题和建议,第一时间对接责任单位提出举措,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

23

此次学生座谈会,畅通了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渠道,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增进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在校园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更好地营造了和谐美好校园氛围,将会更加有力地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部、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耿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