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省教育厅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时间:2023-12-09     来源:     阅读0


11

12月8日,山西省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组组长梁耀、副组长王亚妮、成员张晋江、张芳一行四人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韩如成,校长助理李俊晓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教务处各科科长参会。

12

13

14

15

韩如成副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生数量、特色专业和课程、重点教学基地以及学校历年获得荣誉。他指出,学校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了“三创教育强能,拓荒精神修德”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育人品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作出了积极贡献。

16

韩如成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组建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顺利完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建立工作。同时,学校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有机融合,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真正把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作为学校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做实做好。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推动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7

校长助理李俊晓从高度重视,机构健全;规范用语,强化能力;教学渗透,传承文化;大力推行,积极普及;科学研究,探索实践五个方面作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汇报。她指出,语言文字建设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全民性的事业,做为语言文字工作的主阵地,我校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踏实创新地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为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18

19

20

21

22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汇报,仔细查看了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相关资料,实地考察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等地,并通过师生座谈会、参观优秀笔记作业展览等方式了解日常教学语言文字使用情况,同时对校园用语用字、教育教学用语用字、师生普通话水平等情况进行了全方面检查评估。

在反馈会上,山西省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组副组长王亚妮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级机构、制度健全;课程设计科学;社团数量众多,活动丰富多样,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同时,也对我校高质量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提出了建议,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办学特色和语言工作特色,推动学校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增强师生语言文字使用的规范意识,加大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宣传指导和督查力度,不断提升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太瑞/报道

田忠兵  宋梓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