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举行“把基础打牢 将创意落地 让梦想实现”学术讲座

时间:2023-11-09     来源:     阅读0

为营造“小发明小创造节”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7日,我校在图书馆六层会议室举行“小发明小创造节”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常晓明作题为“把基础打牢、将创意落地、让梦想实现”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韩如成教授主持,各院部2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301

常晓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晓明研究室为实际案例向师生阐述了发明创造的过程及意义。他首先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晓明研究室的各类成果,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什么是发明创造,如何享受科技熏陶。随后,他从晓明研究室严谨、高效、认真、高质量的文化氛围出发,点明了发明创造需要经历兴趣驱动、早期培养、项目引导、文化熏陶的过程,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习惯、掌握做事方法、奠定发展基础,脚踏实地、培养动手实践能力,积极参与发明创造活动。最后,常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我校学生提出的学业发展与社会实践的关系等问题予以解答。

302

303

讲座结束后,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受益匪浅,讲座内容激发了自身开展发明创造的兴趣,为目前的学习和今后的规划指明了方向。副校长韩如成作总结,他指出常晓明教授的讲座充满了兴趣、探索和毅力,既有对生活的指点,又弘扬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精神。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