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举行“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学术讲座

时间:2023-10-28     来源:     阅读0

为营造“小发明小创造节”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小发明小创造节”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太原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教授、中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齐向东作题为“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处长张润平主持,各院部4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21

讲座中,齐向东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发经验,对创新思维的建立以及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的关系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他首先从创新的三大要素、现阶段创新思维的难点、创新思维的意义等方面介绍了创新思维的内涵。其次,他就工程实践中的总体思维、全面思维和标准思维进行了讲解。最后,齐向东教授阐述了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的联系,他指出,工程创新是创新活动的主战场;创新需要逆向思维,工程也需要反其道而思之;创新必须务实,实践也要务实。

22

讲座中,齐向东教授以视频的形式向现场的师生展示了目前开展的研发项目,激发了师生浓厚的发明创造兴趣。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表示要在日常的学习中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思维方法,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使自己的人生出彩。

23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