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美术学院赴太谷孤儿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08     来源:     阅读0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美术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组织18名志愿者携手晋中市太谷区志愿者协会、新华书店志愿者代表、太谷中学志愿者代表共同赴太谷区桃园堡孤儿院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关照孤残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31

满怀着青年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担当,驱车30余公里来到孤儿院。在和大娘的交谈中我们得知,最大的孩子21岁,在晋中卫校就读,学习刻苦努力。还有一名孩子,20岁,在太谷职中就读,她天生残疾,但对待生活积极向上,大娘把幼小的她抱回家,她天生面目畸形,经过前往医院一次一次的治疗,这名女生不仅容貌有了很好的改观,自卑的心里得到改善。大娘虽然一直乐观的笑着讲述,可我们的眼里早已经泛着泪花。屋子外面的另一男生,双目视力为零,被遗弃,但在大爷大娘的悉心照顾下,还是得以健康成长。

32

33

活动中,我们被孩子们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所感染了,我们的所有人都融入了这浓烈的气氛当中,给他们分发糖果,与他们快乐的聊天。随着爱心人士的捐助,她们的生活也在一点一点的好起来并自强自立。

青年大学生通过对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带给孩子们温暖,在孩子们心灵中种下爱和希望。推动社会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和力量。

本次活动,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有的是多次参加,让大家感受到了感恩、传递爱、奉献爱的雷锋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也增强了大家的团体意识、奉献意识和凝聚力。

34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