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同心抗疫 |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时间:2022-11-20     来源:     阅读0


同学们:

太原市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多链并发,点多面广,为了确保全体同学的身心健康,让我们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筑牢校园安全网。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1.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非必要不出校,积极配合静默管理;

2.按时参加线上主题班会,完成辅导员安排的各项任务;

3.随时关注科院学工公众号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懈怠、不恐慌,坚定信心,以科学理性的态度面对疫情。

二、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1.牢记防疫“四要素”,严格执行学校要求错时错峰用餐,点餐时,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用餐时,采取两人一桌,间隔就坐,用餐过程中保持安静,减少语言交流。鼓励自带餐具,打包用餐,减少堂食;

2.按照学校要求,按时参加核酸采样,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距离;

3.除用餐、课堂回答问题外,坚持全天候正确佩戴口罩,非吃饭的最后一刻不得摘口罩,餐毕立刻佩戴;

4.加强个人防护,主动晨午晚检,宿舍常通风,勤消杀,勤洗手,保持干净整洁;

5.非必要不跨东西区流动,非必要不在楼宇间、宿舍间流动,不到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1.按时参加线上线下教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2.11月20日(本周日)学校原则上不开展任何活动,同学们非必要不离开宿舍,除核酸检测、错峰打餐外,不进入教学及活动区域;

3.健康作息,早睡早起,适当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四、共同构筑防控战线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监测和“五要素”报备,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及时上报就医;

2.后续的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学校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科学调度,力求便捷,也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有序完成。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抗疫志愿者,并肩战斗,共克时艰。


学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