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我校与中星电科航天科技(山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

时间:2022-09-25     来源:     阅读0

11

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我校在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等方面的优势,9月23日,我校与中星电科航天科技(山西)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战略合作洽谈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原漪汾支行行长孙连瑞、北京未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雷磊、中星电科航天科技(山西)集团有限公司投融资部主任王世伦、战略投资委员会秘书武威延,我校副校长柴跃生、郝海龙,科技处处长孙国强及学校办公室、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会,双方就如何开展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12

洽谈会上,柴跃生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要以此次洽谈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积极为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13

雷磊副总裁、王世伦主任先后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业务范围,表示希望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实景中国、数字农业和模型构建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而不懈努力。

14

孙连瑞行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找准合作方向,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实现共赢。二是希望双方大胆创新,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洽谈会前,中星电科航天科技(山西)集团有限公司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百名教育家图文展、名家书画展、实验实训中心和美术作品展等地,并听取了相关介绍。洽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产业学院学院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双师型队伍建设、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形成的初步的合作框架。


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