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2022级新生集结!吹响军训动员集结号!

时间:2022-09-22     来源:     阅读0

21

9月20日上午,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健翔体育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领导有,山西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校长宋兴航,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薛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中校、副参谋长程洋,副校长柴跃生、郭国法、郝海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

22

▲校长宋兴航宣布新生军事训练课开训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薛智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承接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太原支队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军训的新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能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还能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租国、建设祖国的坚强信念。这既是大学生成才的需要,也是国防建设的需要,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

23


薛智书记在讲话中向参加本次军训的各位师生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继承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勇于吃苦耐劳,经风雨受锻炼。第二,在军训的日子里、新学期的征程中,培养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知识的高素质科院学子,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为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珍惜好时光,养成好习惯。第四,严守纪律,严格管理,精心组织,确保安全,争当模范,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第五,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带队辅导员及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要为广大教官和全体参加军训的同学提供良好的服务,切实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第六,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志存高远,恒亦能成。希望各位同学谨记“求知、修德、强能、报国”的科院校训,开创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24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5

学生工作部部长白香兰宣读军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组织机构,严明纪律要求。本次2022级新生军训团下设八个营,三十个连,进行军事理论学习、军事技能训练,各位学员要认真执行军训团的各项规定,落实内务卫生、检查评比、队列考核等一系列制度。

26


武警山西总队太原支队中校、副参谋长程洋代表支队全体官兵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军训机会,提高认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同时对教官提出“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各项规章制度和校规校纪,文明正规施训,科学正规管理,绝不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

27


教官代表申佳杨班长向所有教官及同学提出军训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繁忙而又充满激情的学习和生活。

28

来自建工学院的闫玉程同学代表所有新生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迎接挑战,保证完成军训任务,争当军训标兵,争做科院优秀学子,为班争光,为校添彩。”


29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学校董事长、校长宋兴航宣布“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军事训练课开训”。学校希望2022级新生将军训当作一次锻炼个人意志的好时机,在队列训练中学会顶天立地,在整理内务中学会做事标准,在战术训练中学会精益求精。以军人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上好大学的第一课。


翟羽佳/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