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宋兴航校长作迎评冲刺阶段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12     来源:     阅读0

9月12日上午,校长宋兴航在学术报告厅作《明晰任务 把握要义 加速整改 力求达标》迎评冲刺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郭国法、郝海龙,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及全体副科以上干部、评建专员参加。副校长贺有主持讲座。

41

宋兴航校长以“明晰任务 把握要义 加速整改 力求达标”为主题,从重点把握五大方面的应知应会、迎评冲刺要确保“六个到位”、集中精力做好“八大重点工作”、专家进校前要做好“八个环节”、沉着应对专家访谈的“五个策略”五方面做迎评冲刺月阶段的工作安排。他强调,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对大家来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因此,全体教职工要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一定要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一定要抓住这段宝贵而短暂的时机,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迎评促建工作。

42

宋校长指出,在迎评冲刺的关键时期,要重点把握评估政策、评估指标、自评报告、关键数据、校长报告五大方面的应知应会内容,以便更好地指导和促进评建工作。为了帮助大家理解和熟悉指标体系,他还创新了一个模拟人体的评估指标图,形象生动地将指标体系与人体结构相对应,便于大家活学活用,引起了满堂喝彩。宋校长表示,迎评冲刺要确保评估认识、精神状态、抢抓时机、分工协作、重点整改、反复磨练的“六个到位”,不断整改提升,精细化做好专家进校评估准备工作。同时,还要集中精力做好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报送工作,提早着手撰写校长补充报告,精细化做好专家案头材料,周密细微做好专家接待工作,精心打磨做好专家访谈汇报,统筹协调做好迎评组织工作,万无一失做好试卷毕设查阅资料,全校一盘棋有效做好沟通配合工作。在专家进校前,还要做好材料的准备、课堂教学、深度访谈、集体考察、实地走访、调阅试卷、调阅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状态与座谈八个环节的准备工作。

在谈到如何沉着应对专家访谈时,宋校长提出“五个策略”,一是做好三层功课,校领导要有想法、有战略、有思路,职能部门要有措施、有保障、有成效,教学单位要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果;二是回答三个问题,即如何说的、如何做的、做的如何;三是涵盖三类内容,即已经做的、正在做的、准备做的;四是突出三个要素,要突出重点工作、部门工作特点以及工作亮点成效,给专家留下鲜明、深刻的印象;五是遵循三个顺序,遵循工作理念、工作举措及工作效果的顺序。

宋校长阐述了举办此次讲座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大家发扬拓荒精神,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用心、倾心、尽心地对待冲刺月工作,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圆满打胜评建这一仗。

43

副校长贺有在总结中指出,今天的讲座既是一次培训,也是一次动员;既是一次学习,也是安排部署。宋校长为我们阐明了现阶段评建工作指导思想,对各项工作划定了跑道,明确了方向,希望会后各单位、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与会干部,及时召开部门内工作安排会,传达宋校长讲座内容,规划研讨下一阶段评建工作的思路和落地。


翟羽佳/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