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精心打磨课程 提升教学质量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时间:2022-08-08     来源:     阅读0

凝心聚力促教学,为更好地迎接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安排,自8月1日起,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李爱萍院长、常文萃副院长以及杨瑞刚副院长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五天的教师磨课活动。

11

磨课是每一位教师的必经之路,它可以帮助教师快速成长。一个“磨”字体现出这是一个需要反复修改、不断斟酌,从侧面反应出教师要上一节好课的艰辛和不易。

在本次活动中,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进行磨课,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委组集中对教师听评课,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出建议,以帮助教师快速成长,做到在教学中以学生实际出发,注重实效,措施得力。

12

教师在磨课环节中通过反复打磨,加深理解,进而发现自身的不足,使得教学能力得到不断提升。磨课环节中,各学科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管理、专业素养等问题进行剖析,进而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实现对课堂的驾驭。

13

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创新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的过程,更是一个提升专业素养的绝佳机会。教师通过磨课可以对高等院校教育理念把握得更准确,可以对书本知识理解更深入,对学生的学情了解更透彻,进而可以更好的因材施教。

本次磨课活动,既展示了老师个人的课堂教学魅力,又彰显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积极学习、不断探究的严谨教风。因此,教师不仅要具备专业知识,还要有丰厚的文化底蕴,能够在实践中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俗话说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要有一桶水。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课堂是质量的生命线”,这样的磨课活动不仅对执教老师是一种磨练,同时对于我们参与磨课的教职工也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学习。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