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我校贺有副校长为考生直播解读志愿填报技巧及方法

时间:2022-07-29     来源:     阅读0

7月27日下午,《山西省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与技巧》副主编、山西省教育学会职业生涯规划委员会学术导师,我校主管招生就业工作20多年、有着丰富招生工作经验的贺有副校长来到学校高招直播间,以“2022年高考填报志愿与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以“山西省2022年本科二批C类报考形势分析及志愿填报方法与技巧”为题,就考生和家长关心和关注的二本C批的报考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就二本C批次志愿填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做详细解读。

22

贺有副校长在直播一开始就指出,志愿是考生志趣和意愿的集中体现,好的志愿填报,既可以锦上添花,也可以雪中送炭。经常讲“七分考,三分报”,由此可见,高考志愿填报确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随后,贺有副校长从第四段志愿填报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2022年山西省二本C批次计划统计情况分析、近五年二本C批次控制线与2022年二本C批次投档控制线研判、合理抉择做好志愿填报、志愿填报要处理好的关系和注意事项,五个方面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详细全面解读。

在“第四段志愿填报具体安排及相关政策”中,贺有副校长通报了第四段志愿填报的时间安排、志愿填报的院校、专业数量规定;投档模式,先报志愿后划定录取批次控制线等方面。在“2022年山西省二本C批次计划统计情况分析”中,贺有副校长通过“山西省2019—2022年二本C批次招生计划对比”(表格),从二本C批次总计划、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招生院校变化、我省招生院校与招生计划和分数线的变化以及考生志愿填报的难易等方面进行了逻辑层次分明、科学严密的分析。在“近五年二本C批次控制线与2022年二本C批次投档控制线研判”中,贺有副校长通过“山西省2017年—2022年二本C批次文化线统计”(表格)和“ 山西省2019年—2022年艺术类高考专业线统计”(表格)对2022年二本C批次文、理科以及艺术类分数线进行了预判,并建议广大考生:不要受预估分数线的影响,只要有意愿,一定要填报志愿;在本批次录取没有结束录取前,不要放弃希望和关注。一切皆有可能。在“合理抉择做好志愿填报”中,贺有副校长传授广大考生:合理定位与确定选报范围、查询了解意向院校的招生计划与招生章程、选择要选报的院校和专业、按要求及时完成志愿填报。最后,在“志愿填报要处理好的关系和注意事项”中,贺有副校长分析解读了“院校与专业的关系”“专业与职业的关系”“本科与专科的选择关系”“升学与就业的关系”“本地院校与外地院校的选择关系”这几组关系,强调了“拟报考院校的收费标准及相关安排”“报考院校与专业数量及专业服从调剂问题”“投档录取进程及查询渠道”“志愿征集与是否降分问题”等注意事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避免志愿“入坑”。

此外,招生就业处张浩然老师在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全面介绍了我校2022年高考招生的政策和信息,介绍了我校官方权威的咨询通道等内容。

贺有副校长与张浩然老师的精彩直播,以专业、科学、全面的招生知识和政策为广大考生解答了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就考生关注的学校、专业、城市、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为考生做出最正确的志愿填报提供了积极有效的建议,为他们未来美好人生奠定了良好基础。祝愿广大考生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和专业!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郝凤梅/报道

田忠兵/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