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文化融合抓党建 凝心聚力践行动 | 信息工程学院打造党建文化墙

时间:2022-06-29     来源:     阅读0

为进一步将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层次推进,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建文化宣传走进全院师生党员的日常工作学习中,信息工程学院精心打造了特色“党建文化墙”,开辟了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

11

党建文化墙建设是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学院党建文化内涵;打造党建文化宣传新阵地,给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育学习阵地,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

12

“党建文化墙”包括中国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句、“亮身份 树形象 比贡献 做表率”教师党员先锋墙等专题板块,党建文化墙建设既宣传了党建知识又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员们耳濡目染感受党建文化气息,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增进了理论收获和思想感悟,更好的了解、融入党建工作中去。

13

2021年9月,经校党委审批,学院由原来的1个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分设为1个教工支部和3个学生支部。分设支部后,学院以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主要内容进行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优化党组织机构设置,做到党支部与党小组体系完整、班子结构合理、人员素质优良、成员责任明确。各支部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把认真做好党建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负好总责、负好主责、负好全责,科学制定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党务工作,切实组织和加强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立完善的政治学习制度以及考核、考评制度。这一年里,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认真组织开展了支部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活动,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活动效果显著。

14

15

过去的一年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支部的建设总要求,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学院党建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未来将继续凝心聚力贯彻思想,让党建水平再上新高度,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走进信息工程学院

16

17

1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