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加强校园卫生防疫 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时间:2022-06-22     来源:     阅读0

近日,我校部分学生出现腹泻症状,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积极检查治疗。目前学生情绪稳定,整体情况向好。

6月19日晚,我校西区部分学生出现腹泻症状,校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及药物治疗。对此,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深入一线,了解详情后第一时间派车将患病学生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并向省教育厅和属地疾控中心报告。

001

同时,我校组织专班积极保障学生饮用水安全。6月20日晚,在上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太原市自来水公司连夜施工,21日早5点,自来水已接通进入我校西区公寓,确保了学生的正常用水。

002

学生在院检查期间,校领导深入一线关心慰问学生,送去关爱。宋兴航校长看望慰问学生,并安排成立专项工作组,保质保量、充足供应学生的生活物资。薛智书记指挥开展校内相关后续工作。学校组成陪护专班、排查专班和心理疏导专班,深入一线问访,开展健康教育,关心关爱学生。同时对西区公寓、食堂全面消杀,尤其对垃圾场、卫生间、盥洗室、楼道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消杀。校卫生所寻求省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来校协助治疗,及时补充药品,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夏季健康饮食提示,做好相关健康知识宣传和告知工作。

003

就医学生表示:当晚身体不适就联系老师。学校开通绿色通道将我们第一时间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住院期间,每天有老师将餐食送到床位,24小时陪护,学校为我们承担了所有相关医疗费用。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辛苦的付出。

在省教育厅、太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医院的积极治疗下,所有学生状况平稳,目前检查无碍的学生已陆续返校。出于安全及疫情防控需要,对就医返校的学生,学校继续加强观察、隔离,目前已准备好足额床位专门用于分流隔离防护。同时,学校责成专人成立专门工作组,通过层层包干,责任到人,积极为学生提供各种后勤保障,确保学生正常生活,确保教学秩序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