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喜报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赛中荣获三等奖

时间:2022-06-09     来源:     阅读0

5月28日,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西赛区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小陶气凭借“晋乡瓷韵--南有景德 北有怀仁”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殊荣。

31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A类赛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

32

本次赛事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山西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竞组委员会主办,吸引了省内20所高校参加,最终100支队伍晋级省赛,参赛项目包含三农、工业、跨境等领域,聚焦乡村振兴、非遗传承等主题,充分体现了电子商务最新发展与应用。

33

34

35

我校团队“小陶气”在校级选拔赛中成功晋级,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级选拔赛。作为我校第一支且唯一一支参加省级选拔赛的队伍,在比赛前期,团队成员与卫斌老师、高佳佳老师多次沟通,不断修改策划,反复进行演练。

5月28日,我校晋级省赛的队伍与来自山西省各大高校的队伍展开激烈的比拼。本次省赛以“参赛队伍线上、评委组线下”的方式组织评选。

路演环节,我校学子张弛有度、精准把控,答辩环节沉着应对、对答如流,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与朝气。经过激烈的比拼,小陶气队伍在此次电子商务三创赛山西省赛中荣获三等奖项第一名。

36

37

38

小陶气团队从最初队伍的组建,到路演的默契,期间经历了许多坎坷与瓶颈,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我们听一听来自参赛队员的心声:

“在第一次会议中,我们首次聚集,一起头脑风暴,在各个主题间徘徊,连陶瓷这一主题也是在犹豫中决定的,但我们始终围绕山西经济转型筹备项目,助力山西开放型经济发展。我们也曾跌入低谷,项目的主题也因经验的不足偏离了最初的方向,被其他团队远远超越,但大家都坚持不懈,群策群力,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团结在一起头脑风暴,重新寻找正确的方向,项目也慢慢地走入了正轨,同时,在卫斌老师和高佳佳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逐步完善自己的项目,收集各类相关资料,投放问卷收集数据。

39

40

在2022年寒假期间,我们团队两名成员杨丽萍、何涛返回家乡怀仁,为进一步验证项目的可实现性及落地性,与当地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进行为期四小时的直播尝试,那一天,我们拥有了独立抖音账户小陶气,并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这使我们对项目充满信心,也是我们项目落地实现的重要节点。临近开学,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收到了延期开学的通知,但并不影响组员对项目的积极与热情。在队长丁浩楠的统筹下,团队成员杨丽萍、王力柯、何涛、侯梓钰四名团队成员积极配合,团队三天一次视频会议,每日交流沟通进度,分工明确,计划书也顺利完成。在卫斌老师和高佳佳老师的指导下,寒假期间,我们进行了三轮团队集体线上会议,完成了团队项目初步的展示,演示结束后,我们团队赢得其他小组的一致好评,此后我们不断完善项目数据,修改演示文稿。四月返校后全力备战校赛,在激烈的竞争下取得了校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我们也十分荣幸,能代表学校首次参赛,并在5月省赛中取得三等奖的佳绩。”

通过参与此次三创赛,学生们不仅学到了移动商务、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获得了通力协作的友谊,也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团队中的每一位青年都坚持着最初的梦想,以实际行动促进山西经济发展,践行着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41

42

43


来源: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