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山西青年报整版报道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与“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

时间:2021-11-23     来源:     阅读0

11月22日,山西青年报第10版《校园》版分别以纸媒和电子报的形式,整版、专版报道了我校11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与“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盛况。


微信图片_20211123081719


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求知、修德、强国、报国”的校训,继承光荣传统,担当时代使命,用心服务同学,凝聚青春智慧,为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学校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热情致辞。她肯定了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各方面成绩。同时也指出,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学生会组织,还有许多需要提升的空间,需要积极在创新创业方面做表率,需要与教育教学联动方面多联动。她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形成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会干部队伍,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工作理念和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投身学生会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建设中。为此,她提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把牢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作用;二要精准发力、落细落实,做好成长成才服务;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学生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11123081728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会议希望我校全体学生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能力、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奉献精神投入学习和工作,努力在科院大格局中奋勇前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是我校一年一度举办的传统校园文化活动。活动主要面对大一新生,旨在激发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增强时代责任感,自觉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书写心中理想,抒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报效祖国之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比赛中,来自各院系的22名选手紧扣“同心追梦,未来可期”的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通过视频、音乐、PPT的辅助,铿锵有力的诉说着自己的梦想,他们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充满激情的话语畅谈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意气风发、努力奋进的精神风貌。演讲比赛的举办坚定了我校学子的自信心,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和谐校园建设,展示我校大学生风采,促进了广大学生全面发展。

办学30年来,我校积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用先进的文化感染人,用高雅的艺术陶冶人,用精彩的活动影响人”为活动宗旨,以校园文化节为载体,打造独具特色、覆盖面广、形式新颖的校园文化体系。近几年来,学校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在育人模式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坚持党的正确政治引领方向,致力于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积极为学子营造第二课堂,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不断扩宽教学实践形式和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使我校学子在学好学精本专业的前提下,不断拓宽素质教育,开阔眼界,丰富人生阅历,全面成长!山西青年报整版刊发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与“我的未来不是梦”演讲比赛,既是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校一直以来关爱学生、注重学生自主管理取得实效的礼赞!

十四五期间,我校将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为核心,本着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着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发挥精神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教育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郝凤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