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爱岗敬业 专心致志 | 我校召开全体教师、辅导员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1-06-29     来源:     阅读0

强教必强师,强师首当树德,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建立全校教师、辅导员共同的价值愿景,将教师培养成“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健、有序推进,6月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师、辅导员专题工作会。宋兴航校长就教师、辅导员作“爱岗敬业、专心致志”专题讲话,党委书记杨迎平对全体教师、辅导员提出总体要求。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主持会议并提出三点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30153054

副校长柴跃生、贺有,校级督学张晋斌,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教务长王林义出席会议,全校八院两部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教学科研部、学工部、人事处相关人员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630153420

校长宋兴航为全体教师、辅导员作“爱岗敬业 专心致志”主题讲话。宋校长首先为全体教师、辅导员讲解了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1.建设教师、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创新发展之本;2.造就一支爱岗敬业的教师、辅导员队伍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必要保证;3.加大队伍建设的力度,是推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为此,学校向广大教师、辅导员提出五项要求:1.甘于清贫、淡泊明志、爱岗敬业、立德树人;2.沉下心来、专心致志、强化学习、增强本领;3.安心从教、甘为人梯、育人铸魂、培育英才;4.以生为本、关爱学生、因材施教、忠于职守;5.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播种希望、收获未来。随后,宋校长为全校教师、辅导员分析讲解了国家政策法规、民办促进法以及我校章程中对教师、辅导员权利与义务的规定。宋校长表示,教师正当的权利理应得到保护和保障,但教师也应约束自己的行为,自觉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和职责。在讲解过程中宋校长例举了我校许多立足岗位、爱校爱生师德高尚的好老师,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校教师、辅导员争当先锋、爱岗敬业。

针对学校的教学合格评估,宋校长指出,教学合格评估是关乎学校发展大计的大事,每位教师、辅导员、学生都是参与评估的主体。目前教学合格评估进入了“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所有教师、辅导员要克服“厌战”情绪,以高度的爱校情怀同学校同心同向、同甘共苦。为了进一步与全体教师、辅导员共谋发展,宋校长通报了学校就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十大举措。宋校长真诚希望全体教师、辅导员能够立足本职岗位、爱校如家,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教学水平和良好的教师风尚,能够爱岗敬业,作学校发展的促进派。

微信图片_20210630153619

党委书记杨迎平在会上对全体教师、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进一步提升对教师主体地位的认识:1.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是学校必须关注的永恒主题;2.提升教师的能力和水平,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是各二级学院、各有关职能部门必须坚持的工作制度;3.为师为范、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基本操守和职业道德;4.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师的基本使命和初心。第二,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关心、服务工作。为教师做好服务要成为党政、各个职能部门、各位领导的首要任务。作为教师要以一个好老师、优秀老师的标准投身工作,要树立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大局意识。第三,进一步在学校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关爱教师、服务教师、提升教师的发展空间成为全校的共识,要让全校教师真正在学校的改革发展中获得信任感、幸福感、荣誉感、安全感。充分发挥学校教师的创造性和积极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学校评估工作的顺利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30153727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发挥好教师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健全双培养机制,把学党史办实事引向深入,把为师生服务办实事落到实处。第二,全体教师、辅导员要准确领会会议精神,审时度势,走出思想认知的误区,克服职业倦怠,增强师德自律意识,全方位地提升专业素质能力,提升育人水平,更要进一步紧扣会议的主题:爱岗敬业、专心致志。第三,希望相关的职能部门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探索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对教师的管理服务中人权、物权、事权的统一性和协调性。共同建设形成全校尊师重教、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微信图片_20210630153812


郝凤梅/报道

乔峤/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