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我校学子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0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公示名单日前发布。我校推荐的财经学院王秀甜同学入选公示名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拟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2190名。

23

▲王秀甜 财经学院金融工程2018级


王秀甜,女,财经学院金融工程2018级学生。团员,多次获得学校奖助学金。她来自朔州市平鲁区一个贫困的家庭,从小身患脑瘫疾病,双腿不灵活。别人跑跑跳跳,她只能在一旁看着。但是,这一点并没有让她羡慕他们,真正让她羡慕的是他们可以背着书包去上学,小时候她把读书当做是一种奢望,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上大学。虽然上学这条路是艰苦的,但她硬是咬牙坚持,为了读书,她从小学五年级就背井离乡,到县城读书,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因为她始终坚持读书可以改变命运。因为行动慢,她就早起收拾,她每天都是起的最早的那一个,来学校上学也是最早的一个,上学期间从来没有一次迟到早退,因为心中有梦想,十几年如一日。大学也毫不懈怠,经常利用别人玩耍的时间为自己充电,学习课内外的知识。在未来,她将继续坚持读书学习这条路,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书写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