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校长宋兴航受邀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

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0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暨中国民办高校经验交流现场会12月5日至7日在四川传媒学院召开。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聚焦新时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及全国民办高校建设的重点,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民办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进行研讨、现场考察、交流学习和对话互动,共同破解民办高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方面的难点和困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四川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等教育司、学生司等相关司局领导和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208所民办高校的董事长、校长、相关管理部门领导及民办教育组织负责人,计5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校长宋兴航向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汇报了我校发展情况并赠送新书,得到吴岩司长的认可与鼓励。

会议现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表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民办高校社会服务能力”为主题在成都召开年会,是民办高等教育界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她要求全国民办高校要对标对表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要求;聚焦聚力质量提升,推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实现民办高校规范发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有三大基本职能,即传授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服务社会是学校的基本职能之一。产教融合是增强学校服务社会能力的重要途径。民办高校要苦练内功,拿出可持续的、与时俱进的、为社会服务的本领。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过程中,要做到“四精一准”,即思想精、设计精、操作精、评价精,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人才目标对接的准。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做了题为《打好“质量革命”攻坚战——从外延转向内涵从成熟走向卓越》的主题报告。他表示,民办高校要打好“结构优化”“模式创新”“学习技术”“质量体系”四大攻坚战,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等四新建设,从专业、课程、双创、管理、教师、学生等六个方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促进民办高等学校从外延转向内涵发展、从成熟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