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雷霆行动进行时”(二十六)|“新时代·新教师” 师德主题分享开启新学期教学沙龙

时间:2021-04-14     来源:     阅读0

4月13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思政部承办的本学期首场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启航楼1001会议室如期进行。本期分享嘉宾思政部主任赵民胜教授,以“践行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从“明大德”“严私德”的视角交流探讨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意义和践行要求。学校校务委员、教务长王林义教授应邀出席。各(院)部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思政部副主任徐志丽主持。

活动中,赵民胜教授列举了当前社会上暴露的一些师德失范的典型事件,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阐述。一方面从明大德视角提出,教师要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爱党、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又从严私德视角指出,教师要切实践行言传身教,牢固树立育人必先育己的思想,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王林义教务长组织引导全体参加活动的教师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展开激烈讨论。大家围绕“教学设计创新、更新教学方法、恰当处理教学进度以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之间的矛盾、分层教学”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活动现场思想的火花碰撞、气氛热烈。

思政部/供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