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卫生防疫工作有序推进 学生整体状况持续向好

时间:2022-06-24     来源:     阅读0

倾听学生吐露心声,感受来自科院的关爱


6月19日晚,我校西区部分学生出现腹泻症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在省教育厅、太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相关医院的积极治疗下,截至6月23日,我校无新增腹泻病例,传染源得到有效控制。同时,学校隔离防护设施到位,学生思想稳定,生活状态良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了更好更高效地服务广大学生,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当即组建了由校长、书记挂帅的防治领导组,下设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教学管理、安全保卫、医院管理、综合工作、宣传教育和考核监察组等八个专班工作组。各专班工作组分别由校务委员负责开展相关工作。同时,紧急出台了《疫情防控组工作专班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病例发生以来,学校先后召开5次领导组会议及多层次的信息沟通会、专题会,共同研判新情况,商定新办法。校领导、各学院的学管和辅导员进驻西区学生公寓,为学生们排忧解难,密切关注其他学生的健康状况,实行健康日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和报送学生健康状况信息。后勤保障部门对所有隔离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和重点消杀。宣传部门开展防控治疗宣传,普及卫生防疫知识。安全保卫部门积极保障学生安全和学校有序运转。同时,积极配合属地疾控中心、卫体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完成了对蓄水池、直饮机净水设备、餐厅、宿舍等部位的水质取样工作。

学校对陆续治愈返校学生开辟了专用宿舍进行观察隔离,指定专用厕所,随时做好消毒和生活垃圾处置。在21号已腾出216个床位的基础上,23日下午3点又调出216个床位,满足隔离学生使用。同时,学校还免费为病患学生支付一切治疗费用和生活开支,保证满足他们一日三餐和饮用水供应。后续治疗、保障经费已划拨专款,准备就绪,并陆续投入使用。

正在进行隔离的学生反映:学校对我们爱在细微中,一日三餐定时定点送饭,事事有保障,为每个宿舍安装了饮水机,提供免费的纯净水,从校领导到老师,从宿管阿姨到保洁阿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和大爱。非常感恩学校。

学工部白部长一直奋战在一线。她说,连日来,学校组织病患学生就诊、留观、住院治疗,返校学生隔离服务,与广大家长友善沟通,积极做好学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看着学生们一个个康复,再累也值得!学生们安安全全、健健康康我们就放心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难题,全校师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举全校之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以最大的关爱、关心、关怀,以最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守护师生安康,守住校园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