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访企拓岗促就业|信息工程学院走访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2-06-12     来源:     阅读0

为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

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向广大用人单位推荐我院优秀应届毕业生,

深化校企合作、形成供需对接,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6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副院长常文萃、副院长杨瑞刚、分团委书记韩小娟,前往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并与该公司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21


该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和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企业。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技术服务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综合型智能电力服务企业设备件发制造公司,其产业覆盖:电力设计事业部,电力工程事业部、智能电器事业部、电力设备事业部,电能交易事业部等多个项目。

在李文超董事长助理等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参观考察了长城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工作性质,工作待遇、工作强度和人才用工晋升的具体情况等,实地听取了长城电气有限公司创业发展历程,观摩了该公司在电器技术应用、机器设计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和荣誉。

22

会上,李文超董事长助理首先对我院领导的到来发表欢迎词,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并从如何与高校合作的途径(实习实训、专业实践等)展开讲解,表示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向与公司人才需求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一定搭好桥梁,产教融合,助推校企深度合作,也期待与我校青年老师的科研合作。

随后,石书记重点阐述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办学理念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师资及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着重围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教学与生产结合,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等事宜分享交流,并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常副院长就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进行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信息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各专业毕业生数据、所得成绩奖项、专业设置及资源优势。表示信息工程学院将针对人才市场需求,依据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要求,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创造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23

最后,杨副院长对企业文化、就业环境专业化表示了肯定,也从专业发展方面表达了深度合作的期望,并希望以和长城电气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为契机,开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不断拓宽高校就业渠道,在人才培养、文化研究、继续教育、产业研发等方面开展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信息工程学院将对准企业人才需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双赢新局面。

24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学院全员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拓展岗位资源,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