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投稿邮箱:sxyykjxyxcc@163.com

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庆典大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1-05-16     来源:     阅读0
庆祝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十年华诞
——校友代表 刘卫红

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谢母校、感谢宋兴航校长,让我很荣幸的,在“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站在“母校30年校庆”现场最耀眼的发言席,代表校友,发表感言!

我是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就是说,我是宋校长创业那年入学的。那年那月那日,我记忆犹新,那是在我面对高考成绩最无助的时候,是学院让我看到了光明,是宋校长让我坚信:我还有未来!

30年过去了,看着学校风雨兼程,以“求知、修德、强能、报国”为校训,从专科升级到全日制本科,从零起步一路走来,成为“应用型工程师”的摇篮,其中的艰辛与坎坷,无不惊讶于学校的创办者——宋兴航校长,是他的坚持与坚韧,是他对事业的执着,是他对社会的责任,是他对学生的担当,带领全院师生负重前行,为社会培养了众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成就了一个“拓荒者”的梦想!

当我翻开宋校长的《拓荒者的踪迹》一书时,书中记录的学院教学理念,和奋斗历程深深吸引着我、感动着我、触动着我,激发我要回母校走走看看的强烈愿望。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30年,一代代“科院”学子,在这里度过了最青涩的年华,从这里寻找到最灿烂的人生坐标。这里,是每一位学子的发轫地、起跑线。当我回望那段青春的日子,回想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味那一堂堂生动的课程,依然充满倦恋。是她——我的母校,用最朴素的情感、最热忱的怀抱,接纳了我、滋养了我,让我在走向工作岗位,面对一个个困难一个个挑战,都有一颗触底反弹的心去面对,没有畏惧!

岁月如歌声声远,事业如棋局局新。30年筚路蓝缕,含英咀华,宋校长带领他的团队,在民办教育的路途上,坚守初心,将“科院”从无做到有、从小做到大,披荆斩棘,屡铸辉煌!翻看“科院”的历史,那是一张张令人自豪的成绩单,也是“科院”30年的闪亮足迹。我坚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在兴航校长的带领下,“科院”,必将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今天,“科院”迎来30年华诞。30年播撒,桃李芬芳;30年耕耘,春华秋实。在此,让我对母校送上最诚挚的感谢:“谢谢您母校!谢谢您宋校长!”让我对母校奉上最衷心的祝福:“祝福母校,扬帆远航!事业腾飞!”

最后让我再次深情地道一声:“母校,生日快乐!”


庆祝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十年华诞

——教师代表 卫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科院建校30周年的盛大庆典。值此盛会,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深感荣幸,亦无比激动。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学校三十华诞献上最衷心的祝福!向出席本次庆典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敬意!

2006年,我有幸加入科院大家庭,在学校转型前相遇,伴学校成长至今。十五年来,我始终感到,科院这片土地上,有一种精神,有一股力量,总是那么催人奋进。是科院,唤起了我们执着追求理想的信心;是科院,促使我们投身教育改革的洪流;是科院,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又一次实现自身价值的良机!她不只是一片拓荒奋进的热土,更是无数教师不断成长的乐园。我们唯有以用心教书、潜心钻研、敬业乐业、广育桃李来表达对学校深深的感谢和眷恋!

建党100年丰功伟业,建校30年栉雨沐风,校园苍翠,风景如画;三秩芳华,征程如歌。

作为科院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开拓进取,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努力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育思想,切实加强课堂教学,向课堂教育要效益、要质量,争取掌握教学的主动权,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施教三功,贵在诱导;进学三功,贵在领悟。”在课堂教学中,我们一定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引导学生去独立思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去感受、理解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变教学为导学。谆谆教导,循循善诱,把学生引入知识的殿堂,尽全力担负起神圣职责,不辱光荣使命!

昨天,我们缔造辉煌;今天,我们成就梦想;明天,我们放飞希望!三十载风雨兼程,三十载春华秋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校庆对我们来说,是站在一个新的平台上展望未来。在新形势下,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我们将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不断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在继承中求发展,在改革中图创新,紧抓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一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用我们的努力助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与全体科院人一道,团结向前,砥砺共进,共同开创科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来宾、校友、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各位同学学习进步,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祝庆典活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庆祝山西应用科技学院三十年华诞
——学生代表 赵振宇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全体科院人值得庆贺的日子,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我校全体学生为母校呈上一份温馨而诚挚的祝福。

我要感谢你,科院!当我们漫步在美丽的校园时,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就是我们的智慧之源,课堂就是我们的成长摇篮。在这里不仅有门类众多的专业设置、设施齐全的教学环境,更有一支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的教师队伍和科学规范的管理条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掌握知识、掌握技能;发展智商、培养情商;塑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品牌,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学校良好的校风为我们营造了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培养了我们认真负责的习惯,让我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

我要感谢你,科院!在这里,寝室就是我们温暖的家,生活老师总会把我们的寝室整理得干净整齐,让我们回到宿舍就有一种温馨的感觉。餐厅师傅给我们烧的饭菜总是那么的美味可口,让我们感受到一种家的温暖。图书馆里,琳琅满目的名著,让我们从这里了解世界,走向末来。美丽的校园多彩博雅,翰墨飘香,风景旖旎,草木葳蕤,校园,正是一处港湾,供我们停靠修养,扬帆远航!

我要感谢你,科院!在这里,我由衷心地感谢我的母校,感谢老师,教导我们做人,做事,点燃我们心中不灭的灯盏。感谢同学,风华相遇,与时俱进,不负时代嘱托,最后,让我们科院学子,携时代羽翼,理想飞扬!